家园携手 共育未来 ——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召开新学期家长会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家园沟通交流,凝聚家园合力,促进幼儿全面发展。32022日,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召开2024年新学期家长会。

用心准备 如约而至

家长会召开前,教师们精心准备,制定方案,撰写发言提纲,制作PPT、视频,并精心布置班级环境。幼儿园准备了自制点心和水果,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制作爱心饮品,营造温馨有爱的氛围,欢迎家长们的到来。

因爱相聚 见证成长

家长会上,教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培养目标、从行为习惯、特色活动、幼小衔接、家园共育、安全工作等方面,与家长进行充分交流和分享。家长们认真倾听,各抒己见,发表育儿感想。

小班级部

小班级部以如何提高幼儿的自理能力和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切入点。向家长介绍了幼儿上学期表现、幼儿生活自理能力及卫生习惯培养、本学期教育教学内容、家园共育等主要内容。

 

中班级部

中班级部从班级基本情况、教学目标和教育方法等方面跟家长进行重点交流。向家长们分享了班级工作重点、幼儿一日生活情况,幼儿自理能力提升等。对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做了详细说明。 

大班级部

大班级部聚焦“幼小衔接”,邀请部分小学老师为家长们做幼小衔接专题讲座。各班老师围绕本学期幼小衔接工作,向家长传递科学幼小衔接的理念与做法。就本学期特色保教、家长助教等工作与家长进行分享。

感恩相伴 携手同行

     会后,家长们意犹未尽,纷纷与班级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对老师的辛苦付出及幼儿园的保教工作表达感谢。

     此次家长会,搭建教师和家长沟通的桥梁,让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孩子在园情况,提升家长的教育理念,真正达到家园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同时,为今后幼儿园保教工作开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