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培训班暨现场观摩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313日至14日,由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我校和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承办的全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培训班暨现场观摩会在我校杏园宾馆举办,来自各地市机关事务部门、创建第五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申报能效领跑者公共机构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司综合处处长宋立廷,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胡伟政,淄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振波,校党委书记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市委副秘书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伟出席开班仪式。

    胡伟政就进一步做好全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创建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准确把握创建要求,着力提高创建质量;三要健全组织体系,强化机制保障,确保各项创建措施落实到位。

    宋振波在致辞中表示,淄博市抢抓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机遇,大力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创建省级以上示范单位20家,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全部建成节约型机关,下一步,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让绿色低碳成为淄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

胡兴禹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规模及节约型校园建设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节约型校园建设,充分发挥后勤管理部门主力军作用,先后开展了太阳能光伏、中水回用、垃圾分类等一系列可再生能源利用和改造,探索实施全生命周期绿色运行管理,能源转换效率、可再生能源利用率达到省内先进水平。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崔焕勇从积极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全面推广可再生能源利用两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示范创建的经验做法和节能减碳的探索实践。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化、巩固绿色学校建设取得的成绩,推动广泛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为“双碳”目标的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培训班邀请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司综合处处长宋立廷等专家授课,解读了相关政策,介绍了经验做法、节能技术、创建重点。参训学员作了经验交流。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实地观摩了我校第二浴室、第三餐厅以及淄博市张店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