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健康防线 护航幼儿成长 ——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培训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春季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期。为提高保教人员卫生保健能力,切实做好幼儿园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315日,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保健大夫徐燕通过PPT与解说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春季常见的手足口病、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红眼病等传染病的症状及预防措施。并对一旦发生传染病后园内的应急处置措施进行了说明。她强调,班级要做好每日晨检、通风、卫生清洁与消毒工作。教师要指导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注意手卫生,加强对生病或体弱幼儿的照顾,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此次培训,使教师们进一步掌握了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提高了卫生与疾病防范能力。为筑牢幼儿园健康防线,护航幼儿安全成长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