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所有学生食堂获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A级单位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3-01-17浏览次数:107


近日,我校所有学生食堂在餐饮服务量化分级考核中达到A标准,获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A级单位公示牌。

 

量化等级是市场监管部门对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管理状况检查评定结果的评价。根据山东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和等级公示管理规定山东省境内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含食品经营许可范围的《行业综合许可证》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均纳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和等级公示管理范围量化评分,我校7个学生食堂均被评定为A公示牌将在就餐大厅悬挂据悉,公示牌的绿色大笑脸代表优秀,黄色微笑脸为良好,红色平脸为合格

 

高校学生食堂与社会餐饮企业相比具有更多的特殊性,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伙食工作,为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去年,饮食服务中心严格执行日检查、周排查、月调度,食材餐具定期抽检办法,春、秋季开学前,2次完成食堂末端用水水质检测,全年召开4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开展3次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设立中心食品安全总监,各食堂设专职食品安全员,进一步完善了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注册并使用“山东食链”食品信息化追溯平台建立起中心网格化三级安全管理体系,进一步清晰责任划分明确功能定位夯实管理基础。食堂后厨内部管控实施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法,升级和完善了原有色标管理体系。对照山东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动态等级评定表》要求,暑假期间着力对东西两校区各食堂后厨设施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梳理优化生产流程,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A级达标是对我校学生食堂持续构建食品安全管理机制所取得的成果的肯定,对进一步完善与学校餐饮服务相适宜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和学校稳定起到激励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