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2021-2022学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90

后勤管理处2021-2022学年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为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深入、规范、有序开展,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党务公开办法》(鲁理工大党发〔2021〕49 号)等相关文件要求,根据后勤管理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现编制2021-2022学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统计数据的时间为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为不断提高工作透明度,规范管理、服务行为,2021—2022学年,后勤管理处根据《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关于加强宣传工作的通知》,加强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和宣传工作小组工作,强化制度建设,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机制。

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明确公开职责,根据后勤工作实际,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及时将工作信息收集、整理,确保信息及时公开。

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拓展主动公开范围,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以网站、微信公众号、办公平台、微信群等信息化平台为框架,结合线下公共区域,构建信息公开网络,并加强网站、微信公众号建设,规范公开信息格式,对发布的信息严格把关,确保网站信息、微信公众号的规范严谨。保障师生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应有的监督作用。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党建工作公开

1.党建工作计划、学习教育活动计划、报告、整改措施等信息数量85次;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议5次、组织生活会6次;评先选优 8次;联系服务党员和群众情况3次。

(二)行政工作公开

1.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后勤管理处及各服务中心主动公开信息累积达到853条,其中,通过网络发布的有729条 ,通过报纸发表23条,宣传栏发布的有15条,发布会议纪要86份,通过网络方式公开的信息数量占95.55%。

2)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各服务中心机构设置,工作计划、通知、公示、学习教育活动计划、报告、整改措施、会议纪要、人事公示、工作动态、疫情防控相关文件政策、服务热线,中心党政负责人电话、邮箱等联系方式等。

2.后勤各服务中心人事管理公开情况。公布各服务中心资金使用、收支、经营情况,职工薪酬发放情况。通报各服务中心管理、决策的重大事项及出台政策,制定制度、管理举措,重要工作进度,队伍培养,人员聘任等情况。

3.后勤各服务中心财务与招标管理公开。通报设备、设施的公开采购情况,工程立项情况。

4.后勤各服务中心各类收费公开。饮食服务中心对所有菜品都明码标价,公示大宗材料价格及采购信息主要供应商信息,设备、设施的采购情况、工程立项情况;“明厨亮灶”形式公开展示食品加工区域生产情况进行公开。能源与维修服务中心对住宅区水费收取情况通过理工能源网站公示,并在各生活区公告栏张贴公示,对学生公寓购电收费,通过营业室窗口显示屏实时公示。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印刷成册的有《幼儿园规章制度汇编》《教师一日活动作业指导书》《食堂工作手册》《紧急情况应急处理预案》《党支部工作制度汇编》《内部防控材料》;举办的各项重大活动由幼儿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每周食谱、班级月主题计划、班级周活动计划、班级每天活动纪实在公告栏、家长工作群公布。向每位家长提供幼儿每季度预收费明细和每月实缴费明细,出具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的收费收据;幼儿园调整费用的通知以及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物价局批示文件按规定张贴公示,接受家长的监督。

5.向师生公开各项(24小时)服务热线,公开负责人电话、邮箱等联系方式。

6.公开政策、制度规章和工作进展等;

7.通报重大事项及出台政策,制定制度、管理举措,重要工作进度,队伍培养,人员聘任等情况;

8.对工作取得的成果、重要工作、文化建设情况进行宣传和报道。

9.通过后勤管理处服务大厅、学校职能部门与学生面对面、服务台、微信公众号投诉平台回应师生建议、意见和投诉等。

10.需要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内容。

11.师生投诉等信访工作公开。后勤管理处接到校长接待日、校长信箱及电话反映的事项60余件,全部向学校督查部门提交书面处理报告,办结率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情况

2021—2022学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评议和收到投诉情况。

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因信息未公开而被投诉和举报的情况。

三、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做法新举措、主要经验、问题和改进措施

采用动态、静态等多元化形式,做到及时公开,让大家及时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凝心聚力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后勤管理处

                                   2022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