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沉浸式”劳动催开幸福之花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61


为打造好的景观效果,让连心湖的睡莲更加碧绿青翠绚丽多彩近日,绿化环境部结合劳动实践课,组织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勘察2102的同学为睡莲自制镀锌网防护罩

指导老师组织同学们先用锯条把长竹竿锯成48cm长的短竹竿,用钳子把镀锌网剪成50cm×190cm的长条状,依次把镀锌网两头靠拢编起,做成长筒形保护罩,再把锯好的小竹竿绑在防护罩上,呈“三足鼎立”之势,最后用细铁丝穿过防护罩上方开口处,确保安全稳固。

 

同学们利用劳动实践课参与了防护罩的制作,内心充满了成就感,他们乐呵呵的说:“这是我们劳动课的成果通过自己和同学一起动手制作,增强了动手能力、增进了和同学间的友谊,能为学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打心里感到非常自豪、非常骄傲。

防护罩做好之后,指导老师身先士卒,头顶烈日,身着连体雨衣,亲自下湖安放防护罩。由于雨衣漏水,指导老师上岸后,身上被汗水和湖水一起打湿,率先垂范的精神打动了中心所有职工和同学,大家纷纷为他点赞。

 

近年来,中心致力于不断提高员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鼓励员工开动脑筋、创造性地劳动。自劳动课开展以来,中心积极带领同学们参加劳动,同学们通过动手实践、出力流汗,体会到了的苦尽甘来的成就感,真正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素养和劳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