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召开餐饮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77


为加强幼儿园饮食卫生管理,确保餐饮质量,近日,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召开2022年餐饮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餐饮人员、保育教师、行政人员参加,会议由园长傅肖岩主持。


肖岩传达了淄博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局《关于开展学校卫生综合监督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集体学习《食品安全法》《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他说,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始终遵循幼儿生长特点和营养需求,制定四季食谱,将美食特色延伸到幼儿饮食教育,培养幼儿健康的饮食行为和良好的饮食习惯,提升饮食育人功能,让“健康饮食、趣味教育”内化为幼儿优秀的传统文化。他指出,保教结合,保育是前提,饮食是关键。幼儿园为“明厨亮灶工程”单位,在保证幼儿健康营养膳食的基础上,提升烹饪水平,不断丰富幼儿餐点花样,创新“时蔬炸虾球”、“时蔬黄金饼”等四季菜品,自觉践行陪餐制度,严把食品安全关,不断提升幼儿伙食质量和原材料品质,为幼儿提供最安全、优质的食材原料。在日常保教中将饮食文化渗透在生活课程中,充分利用传统节日的特色饮食,如冬至的饺子、端午节的粽子,开展家长帮厨、亲子厨房等活动。探索幼儿光盘行动的策略和方法,让所有的孩子们开心地说“幼儿园的饭真好吃!”一直是我们餐饮努力的方向。

傅肖岩对幼儿园食堂食品的采购、储存管理、食品加工过程、餐具消毒、食堂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等各个方面作了详尽的食品安全方面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卫生意识,将“一切为了孩子”的理念永驻心中,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确保幼儿餐饮卫生、安全。

与会人员就幼儿膳食食谱的更新、部分幼儿菜品的制作工艺和烹调方法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