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增强教职工遵规守纪意识专项学习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2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增强教职工遵规守纪意识专项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积极行动,多举措、多形式开展增强教职工遵规守纪意识专项学习活动,组织所有职工应学尽学,通过学习教育使职工明法纪,知敬畏,进一步强化职工法纪意识和纪律观念。

加强组织领导,有序开展学习。充分利用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工作微信群、职工工作群等现有的宣传平台,向全中心党员和职工下发学习文件,便于学习。将开展增强教职工遵规守纪意识专项学习教育活动作为政治学习必学内容, 11月2日开始安排职工自学,随后以部门为单位组织了集中学习、讨论,11月4日开展了党小组学习,通过组织各层面人员充分学习,让每一位职工熟悉纪律规定,遵守纪律规定,引导职工常学习、常自律。

11月11日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增强教职工遵规守纪意识相关制度文件的集中学习。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党支部副书记高坤领学了《山东理工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山东理工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山东理工大学护照管理办法》、《山东理工大学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师德底线意识,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提高纪律和制度的执行力,为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通过多种形式的专项学习,中心党员和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遵规守纪意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王洋、张晓斌、赵宏亮作为党员和职工代表发言,分别从不断提高遵规守纪、爱岗敬业思想认识,更加严格遵守学校的师德规范以及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以德立身,树立良好的后勤职工形象,全面提升遵规守纪意识和能源服务水平;加强防范意识,对照负面清单,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自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纪律上的规矩人,做好能源保障安全工作,维护全校师生教学、科研、生活的正常秩序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增强教职工遵规守纪意识专项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为中心党支部建设提供了思想和纪律保障。能源管理中心将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将专项学习内容纳入中心日常管理内容,长期坚持、常态化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