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骤然至 师生扫雪忙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11-14浏览次数:107

11月7日,2021年立冬后首场大雪翩然而至,寒风凛冽,气温骤降,持续降雪导致校园积雪增多,银装素裹的校园在形成别样美景的同时,也给师生出行和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安全就是责任,雪情就是命令。根据上级通知精神及有关要求,学校于7日上午紧急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在及时有效的协调调度下,党委(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协同联动,第一时间对紧急扫雪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后勤部门对学校扫雪区域、主干道路划分,提供清扫工具,各学院及相关单位积极响应,一支由辅导员、学生党员、骨干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为主体的近500人队伍顶风冒雪、不畏严寒,积极投身到扫雪除冰突击战中,确保东、西校区各自负责区域无积雪、不结冰,成为严寒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8日一早,相关责任部门再次对东、西校区各路段、教学楼前主要道路进行扫雪清障,铺设防滑地垫,及时处理雨雪压断残枝,全力保障师生出行安全,成为落实学校《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合力“打造温馨家园”的一次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