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走进理工大学,体验机械制造的魅力——亲子社会实践活动之一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84

  

    10月22日,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以班级为单位走进山东理工大学工程实训中心,开展“大手拉小手,体验机械制造的魅力” 亲子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班级老师为幼儿讲解出行的安全。随后,幼儿在教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工程实训中心。工程实训中心李老师为幼儿讲解了实训中心的设施设备以及铸造、焊接、铣削、陶艺、激光加工、3D打印、塑料成型等制造工艺,并展示了科技成果作品。参观人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智能机器人的操作,近距离感受到了机械的神奇和科技的魅力。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对机械制造的认识培养了幼儿热爱科技的兴趣,而且搭建了亲子间、家园间的沟通桥梁,增进了亲子、家园之情。

   今后,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将继续充分利用高校独特优质资源,将幼儿教育融入到山东理工大学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探索课堂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幼儿保教质量,促进幼儿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