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不同凡响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00


2021年《开学第一课》如约而至,今年的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开学第一课,不同凡响!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新的风貌,新的打算,新的希望,我园工作有了新思路,发展有新突破。教学围绕传统文化、舞蹈、美术、机器人、科技小达人等主题活动展开。通过精心打造专业师资队伍,实施特色保教,使我园保教质量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引进晨检机器人设备

东园区首先引进淄博市第一台中幼智能晨检机器人,实现“签到、测温、手、口腔、眼睛”等检测,可筛查额温异常、口部红疹、手部红疹、手部疱疹,眼部发红、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疱疹性咽颊炎、猩红热等二十余种传染病,提高检测精度,提前做好各种疾病的预防工作。家长可以通过手机收到孩子同步检测信息,无需每天早晨携带晨测体温单,有效促进家园互动,让幼儿爱上晨检,让家长更满意、更放心。

特色保教:舞蹈

课堂上教师通过分解舞蹈,进行教学训练,将孩子们喜欢的卡通形象融入到活动中,如:奥特曼、大力士、白雪公主、爱莎女王等,活动中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边游戏,边跳舞。轻松的带动每一位孩子积极参与到舞蹈游戏中,同时增强幼儿学习、感受音乐和舞蹈的兴趣,提高对音乐和舞蹈的想象和表现能力。

特色保教:机器人

课堂上老师根据自己的经验组织活动主题,幼儿通过自己动手搭建,获得与机械、物理知识有关感知能力,如滑轮,杠杆,齿轮等,培养孩子们科学探究的精神,团体合作能力,测量、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注意力、毅力、耐心和坚韧性等。激发他们探讨周围生活中科学知识的兴趣,体验科技带给人类生活的巨大变化。

加油吧!新学期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