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183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7月13日上午,后勤机关党支部在鸿远楼三楼东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王洪波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张永宝介绍了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之前,机关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针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进行专题集中研讨,并通过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和建议,切实梳理马克思主义思想和工作方法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运用和发展,切实提出有效推动本党支部工作发展的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然后张永宝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做检视剖析报告,报告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原因剖析、今后努力与整改方向。

之后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与今后努力方向,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最后,查玉喜副校长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扎实,聚焦主题,剖析深刻,措施务实,全体党员都积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目的。他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后勤工作;二是要加强党史教育,推动党史教育融入到平时的工作中;三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联系起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和居民办理更多实事;四是对标先进,推动后勤机关支部的党建工作;五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党性修养,认真学习党史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六是要进一步树立和培养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伟大格局。七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