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中心开展“学史明理,加强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91


    2021年5月27日下午,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在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学史明理,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由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明武以《工作作风与文化理念》为主题,结合中心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创新党课形式,以党课+工作交流的形式,为能源管理中心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门助理及以上管理人员讲专题党课。

    从《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到毛主席的“人民万岁!”、习近平总书记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张明武书记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历程中关于初心和使命的演进图景。从学校党委提出的“以师生为本”、“为了师生、服务师生、依靠师生”、“爱师生、有活力、敢担当、懂规律、守规矩”要求和“把山东理工大学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出发,结合能源管理中心“服务保障”职责,切入作风建设,  张明武书记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指出的“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抓作风建设,就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重点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的论述。

    张明武书记详细讲解了能源文化、工作落实方程式和管理程式及其内在的逻辑联系。通过能源企业文化画中话系列漫画,生动分析了工作中常见的作风问题和表现形式。他要求全员加强作风建设,以“为了师生、服务师生、依靠师生”为宗旨,以提高能源保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主线,发扬“雷厉风行、敢于胜利”的能源精神,全面落实“3+1”工作法和管理程式要求,切实做到“把师生当亲人,视工作为家事”,努力实现“保障有力、服务温馨、师生满意”的奋斗目标。

党课结束后,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党员代表赵宏亮同志表示: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为师生服务的内在动力,加强爱师生、敢担当能力,严格抓好落实,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以满腔热忱服务好师生,在中心领导的带领下,不断学习、进步,推动中心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党员代表张晓斌说:在以后的能源保障及维修工作中,将不断提升主动服务师生的意识,从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时效等方面不断加强改进和学习,严格落实好每项工作任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王磊说:我将以身作则,紧密围绕中心重点工作,带领部门职工强化自身作风建设,在工作中严格落实 “为了师生、服务师生、依靠师生”的工作宗旨,一切以师生满意为最终目标,抄表上门服务、来客接访严格执行3+1工作法,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为中心实现保障有力、服务温馨、师生满意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张明武书记作风建设专题党课的丰富内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以高质量的发展、高水平的服务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