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能源管理中心启动“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185


5月12日上午, 2021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战略部署,能源管理中心以学习党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的主题,能源管理中心精心设计了校园节水主题展板、节水标语联合后勤管理处、校团委设计组织了“第二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陆续开展了主题鲜明的节水宣传活动,推进节水宣传进社区、进校园,大力普及节水知识,动员全师生关注节水问题,树立绿色生活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营造良好的节约用水氛围。

2021年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开展30周年,经过30年的积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已经成为普及节水知识、推广节水科技、增强节水意识的良好平台,我校的节水工作也取得了突出成效:自主研发了远程智慧供水系统,完成了无负压二次供水设备改造、雨水回水利用、中水回用扩建等节能改造项目,加强水资源循环利用;建设生态海绵透水道路;开展校园景观水系富营养化水生植物修复研究,实施“景观河道水生植物”“稷下湖水生植物”水体净化横向课题研究,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设立《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等公选课,积极开展节约资源教育,拓宽通识教育课程体系;成立学生能源稽查协查员队伍,广泛开展各类节水社会实践活动……2020年获评“山东省节水型高校“2019-2020年山东省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称号,有力保障了学校发展和师生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