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校护林——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暨迎“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3-08浏览次数:93

风和日丽、春光明媚,3月4日下午,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与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逸夫图书馆南面广场开展“爱校护林”主题党日暨迎“三八妇女节”活动。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中心女工、入党积极分子52人,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及学生49人,共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冰强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绿化工作是物业管理中心的重要工作之一,党支部历来重视支部工作与行政工作结合,旨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促进作用,春季是绿化工作的重要时期,党员们学习绿化知识后,将所学运用到病虫害的早期预防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为师生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同时,我们用干事业、讲奉献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并对全体女士表达慰问和美好祝福!


图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参加活动人员分为四组,由绿化专业工作人员带队并现场指导,分别在青年路南绿岛、北绿岛,校园北路、杏园路、稷下湖东路围绕围绕校园绿化护林给黄金槐、臭椿等行道树缠黄色胶带开展活动。

 


活动中,师生驻足观看并询问黄色胶带的作用,参与活动的师生员工热情耐心讲解,询问者点头称赞,认为此举确实是为师生美好生活做了一件好事、实事!

待到炎炎夏日、绿树成荫时,我们会更加欣慰!

 


知识链接:

早春季节为了防止越冬蚜虫上树危害,给树木缠黄色胶带,利用害虫的喜黄色特性,胶带粘胶面朝外,缠在树干距离地面1.2米左右位置2圈,即涂白线上沿,形成宽度20cm的阻隔环,确保胶带与树干之间无缝隙,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起到物理防治病虫害的作用,保护校园绿色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