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召开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255



2月28日上午,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在北园三楼多功能室召开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回顾2020年工作成绩,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谋划幼儿园改革发展。会议由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主任傅肖岩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大会上,傅肖岩作了讲话。他指出,2020年,大家团结一心,克服新冠疫情肺炎的影响,紧张忙碌,成绩显著,倾注全体教师的辛勤汗水,得到了学校的认可,赢得了家长的普遍赞誉。取得成绩的同时,还有很多影响我园发展的不利因素,我们应该励精图治,不断革新,以崭新的自我,怀着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新的学期。

   傅肖岩围绕加快幼儿园发展,如何解决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工作谋划部署。一是要突出质量保教主题,树立质量立园的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打造名师,造就名幼。二是要明确质量目标与管理目标。使幼儿培养方案有所突破,招生人数有所突破。三是要破解师资、教学设施、资金三大难题。四是要抓好人事制度改革、奖励绩效改革、教学模式改革、管理制度改革。五是要抓好一日常规、级部建设、教研教改、安全稳定、餐饮质量五个重点。六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后勤服务、舆论宣传、作风建设、创新思路、质量提升六项保障。

   关于新学年工作思路和措施,傅肖岩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加强管理,规范完善各种制度,做好工作规划。二是认真召开班子成员、级部主任等各层面人员会议,关注幼儿园动态发展和幼儿家长信息反馈。三是教学要围绕传统文化、儿歌、美术、自主游戏、机器人、科技小达人等主题展开。四是开展有针对性的园本教研和级部研究活动,提高教师业务能力。五是细化考评细则,以评促教,以评促优。六是认真研究分管工作,使日常工作分析常态化。七是坚定信念,自我加压。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埋头苦干,使我园保教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