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水平衡测试专家组验收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390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合理用水、智慧用水的管理水平,深挖学校节水潜力,明晰学校下一步节水方向,根据淄博市水利局“关于2020年组织开展水平衡测试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9月学校开展了山东理工大学水平衡测试工作,于2020年12月12日顺利通过淄博市水资源管理办公室组织的专家组验收,并被山东省水利厅认证为首批“山东省节水型高校”。

为确保此次学校水平衡测试工作顺利开展,学校于2020年10月16日成立了以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处长蔡文为组长,能源管理中心书记张明武和能源管理中心主任高坤为副组长的山东理工大学水平衡测试领导小组,成立以能源管理中心总工宋旭日为组长、中心其他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水平衡测试工作小组,并由测试公司17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了7个测试小组,在东西校区合理选择了257处水表测点,4处超声波测点,7处容积法与推算调查法相结合的测点,历时3个月,经过基础资料收集、实地现场测试、数据收集与分析、结论整理,学校用水人均指标低于山东省节水型高校人均用水指标。

水平衡测试工作顺利开展,为促进我校校园节水、智慧供水管理水平的提升,推进我校绿色校园、节水型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下一步学校节水、用水管理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