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中心“优质服务月”活动之绿化修剪技能展示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88

继物业管理中心“优质服务月”电梯安全宣讲活动后,12月10日下午,物业管理中心绿化管理部在稷下湖南广场对10株北美海棠开展绿化修剪技能展示活动,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云飞、物业管理中心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稷下湖南广场共计北美海棠32株,绿化管理部提前修剪好22株作对比。活动现场,绿化管理部技术人员分组对7株北美海棠进行示范修剪,主持人配合解说,对稷下湖园区、北美海棠、树木如何修剪、操作要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家观摩后,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对剩余3株进行了修剪体验,你一剪我一剪,把现场所学认真投入到修剪树木的热潮中,通过修剪,生长杂乱的树枝树木变得富有美感,更适宜树木的生长。

无论是酷暑炎夏还是冰天雪地,绿化管理部始终奋斗在一线,完成校园112.9万平米的绿化养护任务,为表达对一线员工工作的支持和关怀,后勤处领导及中心班子成员对绿化员工送上了“冬日的温暖”。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活动不仅学到了与自己专业相关的知识,也提高了大家对校园绿化的保护意识,体验到了劳动的不易,为创建美丽的校园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此次活动,加强了中心各部门员工之间的交流,增强团队协作的意识既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又美化了校园环境。

 


知识链接:

    北美海棠是从北美洲(加拿大、美国)自然杂交的海棠中选育出来,应用几十年,故此得名。是蔷薇科苹果属小乔木,4月开花,5月抽叶,6-10月挂果直至翌年春天,因其花色、叶色、果色和枝条色彩丰富,因而被广泛应用。稷下湖南广场种植了绚丽、红利、凯尔斯、雪球、高原之火五个品种。

    修剪定义:以保持自然树形为基本要求,对树木的枝条进行疏剪加以短截,以达到的均衡树势,调节生长和发育为目的者谓之修剪。将树冠整修后形成特定的形状,称整形或造型修剪。

    修剪时间:树液停止流动的季节进行(避免伤流)每年的10月份到第二年的3月休眠期内可进行短截、疏主干枝、造型。

    修剪目的:造型海棠通过限干限冠(也就是说不往高里长,每年通过修剪进行限制),增加干径粗度,扩大冠幅;主干和分枝分明,树冠内部通风透光,保持树冠丰满,减少病虫危害,避免枝间相互摩擦而遭致机械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