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举行安吉游戏专题讲座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89

    为使教师树立正确儿童观、教育观、课程观,在游戏中落实“发现儿童、理解儿童、追随儿童”的理念,12月5日,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邀请淄博市教研室学前科科长,山东省特级教师孙秀红,举行安吉游戏专题讲座。

    培训中,孙秀红首先给大家播放安吉游戏宣传片,了解安吉游戏是以“让游戏点亮儿童的生命”为信念的一场游戏革命。随后,通过历史案例讲解了“无游戏”、“假游戏”、“真游戏”三个阶段的历程,阐述只有进行打破旧壳的“真游戏”革命,才能找回学前教育的专业定位,找回对儿童的尊重和理解。从放手游戏、发现儿童,改变儿童观;看懂游戏,理解儿童,改变教育观;回应游戏、追随儿童,改变课程观三方面阐述如何进行“真游戏”革命。最后,从环境、材料等方面解读安吉游戏的内涵,并倡导教师要学会放手,观察、发现儿童,把真实自然的游戏材料、场地放手给孩子,让孩子自主游戏。

    此次讲座,增强了教师对安吉游戏的认识,启发了教师的儿童观,促进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要闭住嘴,管住手,睁大眼,竖起耳,把游戏的权利归还给孩子,让幼儿成为游戏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