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开展区域观摩活动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84


为提升区域游戏质量,给幼儿提供适宜、丰富的区域环境及游戏材料,12月4日,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组织区域观摩研讨活动。

各班级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身心发展规律及班级特色,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间和身边的自然物及半成品,因地制宜、寓教于乐,与孩子们共同创设富有童趣的班级区域。

托小级部教师从幼儿生活经验出发,注重社会性游戏。为幼儿创设了真实生活中的场景。如:美食小镇、温馨小家、快递员、糖果店、蛋糕店等,幼儿模仿生活中见到的情景,提高其语言表达及交往能力。

中班级部教师注重幼儿的求知欲,培养孩子的探索创新能力,为幼儿提供了多种可探索的高低结构材料。如:神奇的水、有趣的轮子、植物的秘密等,幼儿大胆探索,感受科学带来的快乐。

大班级部教师为幼儿提供了多种可操作的材料,提高幼儿的动手操作能力。如:美工区的写生版、废旧材料投放(瓶子、纸箱、卫生纸筒、树枝)、蒙氏区的汉字对对碰、找宝物等。

观摩之后,老师们交流学习心得,就区域游戏布局的合理性、游戏材料投放的适用性进行讨论。

此次观摩活动给教师搭建了交流与学习平台,激励教师进一步探索课程游戏,真正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