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举行信息技术培训会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13


      

为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在教育教学中更好的运用信息技术,12月4日,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开展信息技术在幼儿园教学与教研中的应用培训会。培训会由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副主任王梅主讲。

   培训首先分析了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信息技术、信息素养的知识和定义。随后从信息技术在集体教学活动中的重要性,信息技术让园本教研更有意义两方面阐述信息技术实践应用的案例及思考。并结合我园教育教育中运用信息技术的成功案例分析幼儿园信息技术的应用现状。重点讲解了微课的定义、微课的分类、制作微课的步骤等,并现场演示录屏大师、爱剪辑、有道云笔记等信息技术软件,帮助教师怎样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设情境,使幼儿积极、主动地探求新知。参培教师在现场互动交流,主动提问,认真记录,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使教师认识到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性,为进一步推进我园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打造智慧型幼儿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