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清扫“大作战”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124

    秋末初冬时,小雨淅沥沥,叶子掉彻底。

    由于天气原因,大批树木“脱发”,在校园的主干道上,天然的“叶子地毯”随处可见,但这也给我们同学和老师的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不过,别担心,为了保障大家的出行工作,他们上场啦!

冬雨过后,物业管理中心的保洁叔叔阿姨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从早上6:30——17:30进行巡回作业,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看到后,积极与物业管理中心联系,一起加入到清扫落叶的队伍中,举行了清扫校园落叶志愿服务活动。

19日下午2:30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带领2017、2018级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共39名同学来到西校区东门,对青年路东段进行清扫;15:00,交通学院班委带领40名同学到西校区北门路段进行清扫;东校区经济学院学生会组织100名同学在东校中心花园集合对主要道路、园区进行了落叶清扫。

“我们虽然是新生,但是能为学校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都很开心,这不仅方便了同学也锻炼了我们自己,看到学校的道路一点点变整洁我觉得很有成就感。”来自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2020级的梁云斌同学说到。

物业管理中心提前部署安排,加急采购大扫帚、编织袋等工具现场分发给各位同学,物业管理中心负责人亲自带领同学们对道路进行清扫。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先用大扫帚把落叶往路两边推扫,另一组同学用雪铲把落叶铲起收到编织袋中,大家有条不紊、团结一致,很快就把道路打扫得干干净净。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深深体验到了平日里保洁叔叔阿姨们的辛苦与不易,也体现出学生党员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在思想上、行动上也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簌簌簌...”,杂乱的落叶已被扫光,被掩藏的道路露出了属于自己的光滑。干净利落的主干道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