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中心全面落实细化成本核算工作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84


    10月16日,能源管理中心召开划小单位成本核算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经济目标责任目标的要求,切实提高中心管理水平,推动中心精益管理工作提升。高坤主任主持会议,中心班子成员、各部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高坤主任就为什么要划小单位成本核算以及划小单位成本核算的意义进行了简要解读;张明武书记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实施划小单位成本核算工作是后勤管理处今年的年度工作任务目标之一,是改革创新的深化和延续,落脚点是为了推进中心精细化管理,科学发展,势在必行;二是要加快落实,早出成效。实施划小单位成本核算工作主要内容是通过对现有的核算办法加以细化,有效地优化资源,提高效率,节约成本;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落实到位。

财务总监王欣对具体推进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中心划小单位成本核算分两大项进行,第一项是对学生浴室进行划小单位成本核算;第二项是维修工程要按项目或施工单位细化核算。

16日当天,财务核算部对第一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从浴室收支项目按第一、第二及东校浴室进行详细核算,截止10月23日已圆满完成浴室划小单位成本核算的核算任务。

10月27日,财务核算部针对第二项工作又召开了维修工程细化核算实施会议,布置了维修工程下一步如何划分小单位,及为配合细化核算需要相关部门在结算中需要完成的财务手续。

下一步,能源管理中心将通过划小单位成本核算,最终实现细化核算,达到精细化管理目的,进一步提升中心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