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35

 

1027日中午,饮食服务中心邀请淄博市消防协会培训专家,为70余名今年新入职的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消防专家为新员工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结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及灭火知识,内容包括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管理的“四懂四会”、处置灭火的“三个同时”、厨房火灾防范、电动车和车辆火灾防范及扑救、火场逃生等。

消防“红马甲”走进食堂,不仅带来理论知识,还通过现场实操,教授新员工在紧急状态下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及早控制火情。

本次培训结合理论和实操,形式灵活,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贴近工作和生活实际,受到参训员工的普遍好评。

秋冬季节是消防安全管理的关键期,重点在于防患未然。培训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为预防火灾,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秩序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