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中心党支部书记讲主题党课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76


按照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的要求,6月30日下午,幼教中心党支部书记房士江在北园三楼多功能室为中心党员讲主题党课。

房士江以“从中国抗疫成效看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为题,从三个方面阐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一是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核心,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新冠疫情发生后,党中央统一领导,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迅速调集各方面力量对口支援疫情严重地区,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格局。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高度评价我国的疫情防控: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这是中国制度的优势。

二是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产物,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秘密武器。经国序民,正其制度。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我们发挥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成过许多大事。比如研制成功“两弹一星”,抗战1998年特大洪水、2003年非典疫情、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等,无不是凝聚亿万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无不展现社会主义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离不开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三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于执行力。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是突如其来的,中国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表现出极强的工作执行力。“上下同欲者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中国社会的高度共识和自觉行动,为执行力提供了深厚根基。

结合此次党课学习,房士江就打造理工幼教优质名园,提高工作执行力谈了几点工作思路。一是制度是执行力的先决条件,没有制度,执行力无从谈起。为此我园完善制度建设先后教师一日活动作业指导书编印成册。疫情期间建立健全工作方案,制定并完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开学复课方案》等制度,用制度刚性约束来保障工作执行力,使保教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增强服务能力。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执行就必须要有执行力。能力强,执行力高,工作任务就能高效完成,反之则反。因此,要增强执行制度的能力。定期召开教师一日活动作业指导书、食堂工作手册培训等,增强业务能力,规范工作内容,熟悉工作操作规程,将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工作,保障幼儿“安全、健康、快乐、幸福”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