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中心召开教学质量监督工作会议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107


为提高教学质量,实施有效的教学质量监督确保幼儿培养质量,623日下午,幼教中心于北园三楼多功能室召开教学质量监督工作会议,中心骨干人员参加。会议由幼教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房士江主持。

会上,副主任郭芳传达了张店教体局《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加强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入淄返淄人员排查与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副主任王梅领学了《幼教中心教师作业指导书》中“一日活动工作规范细则、幼儿教学活动、午睡环节、区域活动”等内容。学习之后,质监部部长宁秀娟作重点交流发言,对质监部工作进行简要总结,明确质监人员的岗位职责,提出下一步质监工作要求。

房士江结合此次学习作总结发言。一是提高认识。教学质量是幼儿园的生命线,是幼儿园整体工作中关键一环。教学任务制定部署后,其工作任务完成的如何,工作态度怎么样,各个环节是否做到位,教学效果如何,就需要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监督、考核及评价,检验教学效果。教学质部成立三年来,立足提高教学质量,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下一步,大家要继续转变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勤学善思,提升执教能力,确保幼儿培养质量。

二是明确标准。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学前教育指导纲要》为指导,结合幼教中心制定的《教师一日活动工作规范》,明确考核内容,严格评价标准。当然,幼儿教育与学历教育评价标准是有区别的,要实事求是地评价每位教师的教学质量,指出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制定整改措施,持续予以督促改进,提高教学水平。

三是协调配合。教学部和教学质部是做好教学工作的重要部门。要胸怀全局,因为我们所做的任何一项工作都不是独立存在的,需要在大局中去思考。工作中,做到多沟通常交流,分工不分家,拧成一股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幼儿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四是真抓实干。提高教学质量,树立精品意识。打造理工幼教品牌,绝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干好。要有滚石上山、遇水架桥的气魄,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一抓到底的韧劲,拼搏进取,做好教学质量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