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中心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81



为让幼儿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氛围,6月22-24日,幼教中心开展“别样端午,粽有情”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前,教师根据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分级部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活动中,教师通过经典绘本故事《端午粽米香》、《粽子里的故事》、《不是方的不是圆的》以及有趣的手指谣《五月五过端午》等形式,激发幼儿对中华传统节日的兴趣。托班级部的老师为孩子们亲手带上五彩绳,寓意避灾除病、保佑安康;小班级部幼儿在教师的引导下把艾叶装进香包,在辟邪驱瘟的同时装进了平安与祝福;中班级部幼儿通过搓等方式,手工制作端午龙舟,感受“赛龙舟”的热闹景象和协作精神;大班幼儿在教师的指导下,用教师设计的独特折纸方法,享受“包”粽子的乐趣。饮食上,幼儿园添加节庆食品粽子和茶叶蛋,让幼儿品尝传统美食,了解粽子的来历。

此次活动,让幼儿在体验活动的过程中发展动手和协作能力,感受传统节日的快乐,进一步加深幼儿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幼儿的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