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25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饮食服务中心以抗疫攻坚作为检验理工饮食人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不断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生返校后校园就餐秩序稳定良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食堂符合复工条件的职工返岗后,积极响应中心号召,坚决贯彻执行各项要求,统一完成上岗培训,加班加点完成餐厅卫生清理、引导标识张贴、桌椅间距布设、空间适度消杀等工作。全体复岗职工每天三餐时段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保证饭菜质量,将疫情防控与餐饮保障两项工作做到科学有序、有条不紊。默默无闻的背后,依靠的是中心广大职工日常苦干实干的基本功,展现的是积极的拼搏精神和奉献精神。

5月19日起,学校陆续迎来返校学生,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党员和管理骨干全部下沉一线,协助食堂日常执勤,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发挥作用,展现出勇于担当的风貌,成为校园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执勤工作每天六点半到岗,三餐时段共计工作六小时,学生体温检测、就餐流程引导、场地秩序维护、应急处置准备……各项工作纷繁,所有人员早出晚归,坚守岗位,无一人退缩、无一次疏漏,生动诠释了使命担当在我的良好品质。

在食堂日常执勤过程中,有一道特殊的风景线,那就是学校研究生会的研究生志愿者,他们两人一组,三餐时段佩戴袖标,手持指引工具,协助中心工作人员参与日常秩序维护,通过工作体验,与中心广大工作人员交流沟通,被饮食人的主人翁姿态、“主力军”意识深深感染,纷纷表示,参与食堂的执勤工作,体验到食堂工作的辛苦,纷纷对饮食服务中心员工的辛勤付出点赞。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广大理工饮食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项工作应对有力,保障到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们所承载的是服务全校师生的使命担当,一言一行彰显出不辞辛劳、不畏困难的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