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中心组织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514




3月20日,饮食服务中心在梅园餐厅组织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中心班子成员、各食堂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特邀校医院卫生科科长、主任医师张凤梅主讲。

培训首先播放了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录制的专题片,使全体参训人员对新冠肺炎知识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张凤梅主任分别从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表现、预防措施等方面作了介绍,重点针对食堂防控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员工管理,严格做好体温测量、个人防护和手部卫生;二是就餐师生管理,包括体温测量、分桌就餐、减少聚集等;三是食堂卫生管理,重点做好消毒清洁、对流通风、餐具消毒、易接触公共空间和物品的消毒;四是消毒工作有关注意事项。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结合实际,便于掌握,取得良好成效,为中心下一步防控工作提供专业知识保障。

最后,中心负责人就梅园餐厅复业前各项防控措施与张凤梅主任作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