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举办廉政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241


为加强廉政宣传教育,强化后勤系统廉洁风险防范意识,7月13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在三号报告厅召开了廉政教育报告会,特邀山东理工大学纪委纪检监察室于京波主任担任主讲人。后勤管理处全体党员, 各中心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岗、采购、财务、仓储验收等岗位人员18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蔡文主持,

于京波以“以案为鉴,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为主题,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式任务”、“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履职尽责,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三个部分做了报告。

通过介绍十八大、十九大以来我国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和取得的成效,指出经过全党的共同努力,反腐工作已取得重大成效,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其次,通过介绍中管高校和山东省高校存在的问题,指出了新时代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总要求。

通过落马官员的案例释纪、释法、说责、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指出我们应该得到以下警示:克制私欲,防止侥幸;敬畏权力,慎用权力;敬畏法律,懂法守法;加强自律,清正廉洁;加强学习,涵养道德。

随后,分析了学校后勤系统存在的主要风险及原因,建议后勤管理处通过着力抓学习教育、抓制度建设、抓程序规范化建设、抓风险防控来履职尽责,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他指出,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按照吕传毅书记对管理服务人员提出的十五字要求,勇敢担当,树立风险意识,推进体制机制,共同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最后,蔡文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警示报告,后勤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肩负的廉政责任,找准本中心的问题,盯住长期存在的监督难点、容易忽视的监督死角等,进一步完善支部的廉政漏洞,提升防范风险意识,完善监督管理体制,加强对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的监督。会后,各支部要结合报告再次召开党员支部大会,继续加强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