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召开暑假修缮工程动员会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192


7月10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在物业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暑假修缮工程开工动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后勤管理处处长蔡文,副处长杨德忠、跟踪审计单位负责人李峰,网络中心,后勤管理处相关中心、科室及中标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德忠主持。

会议首先由蔡文做动员并提出工作要求。他首先对所有参与学校修缮工程的施工单位表示感谢。同时指出,由于今年学校修缮项目多、时间短、工程量大,且投资数额达4200余万元,点多面广、战线较长。为此,对今年暑期修缮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确保施工进度。由于假期时间短、任务重,每个施工单位和工地负责人要认真做好施工设计,各项交叉作业环节要有效结合起来,保障修缮工程按时完工。二是把好材料及工程质量关。施工单位及监理人员要严把材料质量,做好材料考察、询价和采购工作,对突发工程及隐蔽工程要先申请、再施工,同时,做好施工现场的防护工作,工程保护工作要到位。施工管理人员责任重大,要强化责任意识,管好工程质量、工程进度,把好时间节点。三是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尤其注意水电使用环节,能源管理中心要安排人员跟进现场督查,随时对水电使用情况进行巡查。四是做好文明施工工作,各施工单位要注意保护学校环境、遵守校园秩序,施工过程中尘土、噪声等要处理到位。五是保护好学校现有设施设备,特别是家具、灯具、开关等物品要保护好。六是要求移动公司和联通公司要按计划同步完成施工工作,要加强现场施工人员的教育管理工作。七是强化廉洁自律,做到干净管理,干净施工。

李峰就工程审计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尺寸和施工要求施工,出现不同时,以书面形式提出。二是按规定把好材料关,施工前要会同有关单位开展材料考察和询价,为以后审计提供依据。三是要充分发扬去年施工中好的做法,不足的地方要在今年的工作中及时纠正,确保今年工作圆满顺利。四是做好施工收尾验收工作,各施工单位要收集整理好各种施工资料,为工程审计打好基础。

查玉喜指出,今年的暑期改造工程事关教学科研工作条件改善,事关广大师生工作生活条件的提升,承载着学校党委行政的嘱托,承载着广大师生的期待,切实做好今年暑期的改造工程事关重大。今年的改造工作量非常大,将创造学校历年此类工作量的纪录,是对党员干部、施工单位素质的考验、能力的考验、水平的考验。他对做好学校2019年暑期改造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必须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今年的暑期改造工程,作为民生工程、政治任务来抓,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二是必须精心组织,加强协调。暑期改造是系统工程,学校各单位、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念,坚持一盘棋思想,及时沟通,互相支持,协调联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推进工作。三是必须规范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施工过程中水、电、气、火使用量大,安全隐患和防范点多,各单位、部门及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防范,万无一失。四是必须确保质量,确保工期。假期改造工程项目多、时间短,要加强协调,加强调度,提质增效,确保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顺利完成。

暑期改造工程是在总结上年度改造工程、经过实地考察对比、反复调研讨论的基础上,由学校党委、行政认真研究确定的校园基础条件提升工程, 2019年计划总投资4200余万元,将对5幢学生公寓进行整体改造,对6幢学生公寓进行上水改造;对2号、10号、11号、12号、13号5幢教学楼,对校医院、第四餐厅、工会活动室等教辅用房进行改造;共涉及公共建筑19幢。同时,还要对学校公共建筑消防设施及生活区水表等基础设施进行维护改造。前期,在学校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动员会后将陆续开工。施工将带来一些不便,请各位师生员工理解、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