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后勤服务保障系统工作会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59

37日,学校在杏园北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后勤服务保障系统工作会,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2019年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査玉喜出席;基建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机关人员,后勤处各实体单位、奥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科级以上干部100多人参加。

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查玉喜与参会部门单位负责人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基建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奥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同志总结了各自部门单位2018年工作,对2019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并介绍了狠抓落实、推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查玉喜结合传达学校党委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特别是吕传毅书记、张铁柱校长的工作要求,从究竟如何深入理解当前形势、2019年后勤服务保障有哪些工作重点、怎样提高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水平作了分析、阐述。

关于面临的形势,查玉喜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增强危机感使命感。面对国际形势更加复杂、国家周边安全环境复杂严峻、国内形势喜中有忧、中国快速发展与强劲突围的形势,必须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必须坚持“四个自信”,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确保国家安全稳定,必须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各尽所能。

查玉喜强调,为了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要把握学校工作大局,明确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重点。首先要全面掌握和明确学校2019年工作重点,从学校全局高度去考量和把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做到胸怀全局、把握全局、服务全局。在此基础上,去明晰思路、明确任务、确定重点、拿出措施。2019年,后勤管理处的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推进教学楼、学生公寓改造;二是进一步推进公共设施改造;三是加紧推进电力增容与学生宿舍区制冷设备安装;四是探讨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基建处的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推进67号实验教学综合楼建设;二是积极推进2324号学生公寓开工建设;三是协同资产处做好学生生活服务楼的规划及审批等工作;四是会同发展规划处做好校园建设规划修编工作。安全管理处的重点工作:一是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二是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三是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力度;四是加强综合治理。奥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重点工作:一是坚持为教学科研服务;二是做好省级示范机构申报工作;三是继续做好房屋租赁管理、高新区中小企业家培训、学生床上用品供应、机械厂改制、账款回收工作;四是坚持为教职工服好务。同时,今年要按照上级精神和学校党委、行政要求,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协同校医院、离退休工作处推进医养结合、居家养老工作。

围绕提高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水平,查玉喜强调,要通过狠抓落实,实现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水平的提高。他要求,一是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这是政治合格、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首要前提。二是必须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这是做好工作、抓好落实、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三是必须进一步强化实干创新,这是取得实效、提质增效、实现目标的必然要求。四是必须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这是安身立命、持续发展、笑到最后的制胜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