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中心开展“爱上绘本 爱上阅读”主题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50

为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兴趣和习惯,开展有成效、高质量的绘本教学,315日中午,幼教中心开展“爱上绘本  爱上阅读”主题分享交流会,中心副主任王梅及全体教师参加,交流会有绘本教学教研室召集人宁秀娟主持。

幼教中心自成立绘本教学教研室以来,针对绘本教学活动如何开展进行了认真研究和探讨。会上,宁秀娟从执教活动中绘本的选择、目标的制定、整合其他领域的经验进行情景教学,鼓励支持幼儿通过亲近生活、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等方式学习探索通过设计提问、引领解读和引发幼儿想象创造;在一日生活中开展适宜性拓展延伸活动,促进幼儿的深度学习等进行分享交流,引发教师对于绘本教学的思考。

王梅就绘本教学中的提问环节,运用实例进行了解读,对下一步的绘本教学提出了更高要求,指出教师要有目标意识,提升关注孩子的经验,让幼儿在情景教学中体验成长。

    此次交流会,提升教师的绘本执教水平,对培养幼儿“会倾听、勤思考、善表达”的能力,让幼儿养成终身受益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