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中心开展“传承孝道 感恩有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06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传统礼仪薪火相传。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孝道美德,使幼儿懂得珍惜与感恩,培养幼儿健全人格。2019318日,幼教中心开展传承孝道,感恩有你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幼儿身着传统汉服,表演《中华孝道》、吟诵《游子吟》,在传统文化中畅游,在体验中了解中华孝道的意义。中心特邀家长来园感受中华孝道的传承,幼儿给家长行传统跪拜礼,借三叩首表达对家长生育养育之恩的感谢,并一起诵读《弟子规》经典片段: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冬则温,夏则清,晨则省,昏则定。最后,幼儿热情拥抱家长,再次对家长养育之恩表示感谢,把孝道传承深深扎根于心。
    此次活动,传承中华孝道文化,撒播孝德种子,培养幼儿阳光向上的道德情操。使幼儿体会亲情的无私与伟大,从而懂得理解、体谅与感恩,学会关爱他人,让孝道文明之花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