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专项维修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综合评价暂行管理办法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799

专项维修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综合评价办法

(试行)

 

为保证专项维修工程施工质量,提高专项维修工程管理水平,体现精益化管理理念,促使专项工程管理达到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提高施工队伍的素质,营造公正有序的良好竞争环境,特制定本办法。

一、施工企业应在接到施工任务时及时与甲方沟通,在充分理解设计图纸及甲方要求的情况下拟定科学可行的施工方案、施工工艺(制作工艺)报甲方批准。

二、施工企业根据施工方案、施工工艺,合理安排各工种交叉施工工序,排出施工进度表,并严格按进度施工,确保工程按期完成。

三、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到位,并画出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图;分工种及管理人员佩戴标示牌,特种设备及工种应持证上岗,并安排专人负责;防火防电、防冻防暑;施工垃圾应做到日产日清;扬尘场地应定时洒水或覆盖。

四、所有入场材料必须提供产品合格证,填写材料验收单经甲方认可后根据现场布置分区域码放整齐。易燃易爆品及有毒易挥发材料按要求处理。自拌料应按要求悬挂配合比,并严格按配比拌和;需留样或做试验的按规定处理。

五、施工现场管理应到位、有序,工长及各工班长须具备应有的专业知识、专业素养及施工经验,现场管理能力强,并全程进行现场管理,不擅离职守。

六、每道工序完成自检合格后应填写分部分项验收表格,提请甲方验收,不经甲方验收合格不得进入下道工序;隐蔽工程签证及时。

七、竣工验收资料应真实、准确、整齐、完备。

八、工程技术科根据以上内容制定综合评价表格,组织评委对各专项工程进行评比。

九、评委应由使用部门、招标办、审计部门、甲方代表、乙方代表及其它相关人员组成。评委通过查看资料、考试、现场检查询问等方式客观公正评分。

十、工程技术科根据评分情况排出名次,报领导批准后记录存档并通知乙方。乙方应根据评比结果制定奖惩措施,并在以后选择外协队伍时根据评比结果择优使用。

 

 

 

 

2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