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中心举行“我是大厨师”技能展示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160

为更好地保障幼儿膳食质量,提高炊事员工作技能,19-11日,幼教中心举行“我是幼儿园大厨师”技能展示。中国烹饪大师、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兼餐饮总监李昌顺莅临指导。

活动前,根据幼儿生长的年龄特点,结合“后勤标准建设年”活动要求,按照《幼教中心食堂工作手册》,制定技能展示活动菜谱。通过食材验货分量、粗加工制作(择菜、浸泡清洗)、细加工制作(切配)、烹饪制作、成品称量分量、班级评价等环节,评价炊事员工作的规范性、熟练程度和制作质量。

活动中,炊事员通过炸、炒、炖等烹饪技法,分别展示博山炸肉、清蒸黄花鱼、芹菜炒鸡蛋、油焖大虾、冬瓜炖排骨、西葫芦鸡蛋汤、土豆丝、西红柿炒鸡蛋和老厨白菜的制作流程。李昌顺对菜品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厨师的专业水平,提出改进制作的建议。

此次活动,凸现了我园食堂工作的标准化和食材量化管理,进一步提高了炊事员工作的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保障幼儿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