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9年度零星维修(能源类)材料招标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194

110日,学校2019年度零星维修(能源类)材料招标工作在能源管理中心三楼会议室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招标材料包括电风扇、PPR管材管件、PVC管材管件、阀门类、金属管材、金属管件、铝塑管件、卫生洁具、电工材料、光源灯具类、工具辅助材料、计量类、网络类、供暖分时分温控制类共计14大类399种定性、国标材料。17家供货商参加了此次招标。

为确保招标实现预期目标——购买到质优价廉、性价比高的材料,学校招标采购中心与能源管理中心做了大量、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能源管理中心在招标前成立三个调研小组对招标的所有材料的市场主流使用品牌、价格等进行了考察调研,形成了市场调研考察报告。二是做好样品接收编号保密工作,从1228日接收样品开始,安排专人负责接收供货商提供供货样品工作,并要求在样品分类、编号的过程中严格遵守保密条款,避免相关信息泄露。三是对投标产品进行质量和参数检测,能源管理中心安排相关技术检测部门对光源灯具类中的LED球泡、LED灯管、LED光盘、LED面板灯、LED路灯头共计70种样品进行了照度、色温、实测功率、功率因数、电流、电压、每瓦照度、散热板材质、电路板做工、整流装置标识,10种参数的检测对比;对于其他投标的32种卫生洁具、线材样品,则委托学校分析测试中心对其金属元素含量进行检测;断路器、漏电保护器、插排中的22种样品,进行连接片厚度测量与壳体阻燃材质测试;对44种金属管材管件、PPR管材管件进行壁厚测试。由专人对各种数据进行分类、汇总,为后期专家们的评分提供基础参数。四是在招标中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学校计财处、审计处工作人员严格按招标规定进行投标资格审核,学校招标采购中心组织的三个评标小组,遵循优质、优商、优价的原则,对比数据、现场实测、参照价格等对所有样品进行打分评标。五是积极采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本次招标中,招标采购中心统一报价项目表格,由投标商按照格式提报相关投标数据电子表格,评标工作人员很快就完成了数据汇总,提交评标小组讨论评议,确保了本次招标工作高效、顺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