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中心举行迎新年童话剧展演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236

为培养孩子的表达能力,展示幼儿园教育教学成果,1229日下午,幼教中心在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梦幻童话 伴我成长”中大班级部迎新年童话剧展演。

幼教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房士江对家长们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年的祝福。他提出办好高素质幼儿园理念至关重要,要体现出自主特色的文化品牌。理念指导工作,创新赢得未来。在认真总结过去幼儿园办园经验的基础上,对内部管理体制进行改革创新,成立七个工作部门,统筹协调,归口管理,提高工作的执行力。遵循学前教育规律,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将幼儿教育融入到山东理工大学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中。确定办园宗旨为“安全、健康、快乐、幸福”,安全是关键,健康是重点,快乐是方向,幸福是目标,用管理制度、优质食材、教育理念来保障“安全、健康、快乐”的贯彻落实,将安全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培养幼儿“会倾听、勤思考、善表达”的能力,营造“玩中学、学中玩”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具有高校文化底蕴的优质名园,要有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成为教师工作追求,不断提高保育教育的职业素养,腹有诗书传弟子,守护一方热土,点亮每位童子。

演出在舞蹈《向快乐出发》中正式拉开帷幕。孩子们身着色彩鲜艳的服装,头戴漂亮可爱的头饰,用稚嫩的话语和舞姿,表演着一个个童话剧《为梦想加油》《老鼠应聘》《小蝌蚪找妈妈》《厨房小精灵》《老虎照镜子》《雪孩子》。惟妙惟肖地精彩表演,博得各位家长和老师的阵阵掌声,整个活动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童话是童年熠熠生辉的宝石,将童话剧作为我园特色活动,把教育理念融入到日常教学过程中,用童话的魅力为幼儿搭建“善表达”的平台,演绎孩子们心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每个孩子的个性得到张扬,潜能得到充分发挥,充分体验成功的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