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餐具洗消工作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147

饮食服务中心始终高度重视餐具洗消工作,经常性采取有力措施,洗消安全保障成效显著。

一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中心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餐具洗消工作,做到各餐厅餐具每餐统一洗消,标准管理,专人负责,监管检测记录到位。

二是改造完善洗消场所。通过现场查看,对部分洗消间区域墙面、灯光、通风、电力、管路等改造,餐具集中洗消条件进一步提升。

三是硬件设备保障跟进。增配大型洗碗机、消毒柜、餐具收放车、洗消池等设备机械和器具,保证餐具集中洗消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四是制度规范严格落实。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对人员健康证、洗消记录等制度严格要求,强化落实。持续加强对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培训,严格洗消流程管理。

餐具洗消质量是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责任落实、日常管理、业务培训、硬件保障等各环节闭合管理,形成有效的餐具洗消管理体系,为餐饮服务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