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中心举办亲子绘本展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134

为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1221日,幼教中心举办“绘本润童心  故事展风采”迎新年主题绘本展。

活动前,根据幼儿身心生长特点,分级部确定绘本展的主题,各班级通过微信群向家长发出“亲子绘本故事”倡议书。家长们按照要求与幼儿一起寻找素材,巧妙构思,用不同的材料、不同的展现形式,共同制作亲子绘本故事。

托小级部幼儿与家长一起,利用中国传统剪纸、绘画和粘贴等形式新编经典童话故事。童话给幼儿打开了一扇窗,丰富的想象活跃了幼儿的思维,美妙的故事帮助幼儿认识社会。中班级部以绘本故事为主,选择喜欢的人物角色、场景,分别采用彩泥、纸艺、陶艺、线描、水墨画等不同形式,发挥想象、大胆布局,创作了立体童话盒子,让每个孩子在优美经典的童话故事中快乐成长。大班级部幼儿在家长的协助下,利用绘画、剪纸、彩泥等形式,创作了《我的故事》《我的一家》《我爸爸》《我妈妈》《我长大了》五个板块的亲子故事,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培养亲子感情。

此次亲子绘本展,将我园的教育理念融入到绘本教学中,激发幼儿对绘本的兴趣,感受绘本带来的无穷魅力,培养幼儿“会倾听、勤思考、善表达”的能力,让幼儿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