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监察处负责人一行到能源管理中心召开零星维修材料采购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231

1219日上午,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高连歌、纪检监察室主任于京波、纪检员王建利、监察处副处长侯典杰一行4人在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杨德忠的陪同下到能源管理中心召开水、电、暖、冷及能耗监控平台等零星维修材料采购管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高连歌主持,能源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高连歌就本次座谈会内容做了说明。中心主任梁家君就零星维修材料采购工作执行情况、采购制度建设情况、采购方面风险点自查防范及内部控制建设情况、相关问题及解决措施等分四个方面做了汇报。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永宝对中心采购工作中的廉政风险防控建设方面和采取的防范的措施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中心工作汇报后,高连歌就中心有关材料采购招标方式、招标前期市场调研、零星维修费拔付标准、维修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询问了解,对中心招标采购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中心今后的材料采购及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配合学校教学楼、学生公寓的提升改造,提高材料的性能、品质,以提升学校的配套设施档次水平;二是加强采购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建设,使日常水电暖维修从“材料招标、采购→验收→使用→维修评价→维修回访”整个流程形成闭环,做到公开透明,提高师生对维修服务工作的满意度。侯典杰在座谈时对即将进行的2019年材料招标提出了如下建议:一是在制定采购文件时,要在学校招标办的指导下,使其更加科学、更具合理性,进一步规避风险。二应加大前期市场调研力度,掌握各类材料的品牌、性能等,为招标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三应加强验收环节,通过多种渠道、多种途径,确保所购材料的质量。于京波、王建利分别就有关采购调研、招标文件制度的落实情况提出了改进的措施。

杨德忠汇报了后勤管理处关于维修材料招标廉政防控、同类材料合并采购、超市化运作、聘任学生监督员、建立黑名单制度、服务标准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并就加强部门协调、提高维修服务质量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还现场查看了中心维修材料管理相关的制度,并到仓库查看了中心“物资管理系统中材料”办公平台“提报、审批”的流程及材料采购→验收→领用的整个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