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小博士幼儿园篮球操亮相淄博学校体育展演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84

2018129日,淄博市首届学校体育展演在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此次展演,由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体育局联合举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高庆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市政协副主席徐培栋,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代工委主任张波,市政协常委、文教卫体委主任金晓莉,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义波等出席,市政府副市长王可杰致辞。应邀观摩活动的有各区县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分管领导,部分市及区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县教育、体育部门和局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共计1300余人。来自全市大中小学及幼儿园的部分师生代表,共计1600余人参与了展演活动。

   我园在全市755家幼儿园中脱颖而出,成为仅有的三支幼儿园代表队之一,参加此次活动,在“篮球飞扬”板块中展示我园篮球教学成果。

    为积极备战此次展演,教师们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明确分阶段目标及应达到的效果。利用户外活动时间对幼儿进行集中培训,并特聘篮球教练积极参与指导;训练时突出实效,力求幼儿动作做到位、做整齐、做得有力,展示出篮球精神。

    展演过程中,幼儿们从容淡定,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游刃有余地控制着手里的篮球,伴随着音乐,与球共舞。精彩的篮球展演萌翻了全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演出结束时,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不仅仅是对展演成绩的肯定,更是对孩子们快乐成长的献礼。

    此次体育展演,是淄博市学校体育发展历程中的一件盛事,是全市素质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体现。对我园而言,是教育理念融入课堂,培养幼儿“会倾听、勤思考、善表达”的教育成果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