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办好”是提高物业服务水平的有力抓手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34

1025日下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农机1605班李冲同学给物业管理中心提报,西校区13#学生公寓西侧,由于地势低洼,雨天排水不畅,路面积水严重,给同学们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1026日一上班,物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带领中心工程项目部人员到13#学生公寓西侧现场勘察,当场提出解决方案:在低洼处增加一处排水井加装新的雨水篦子,下午即安排施工。经过深挖、埋管子、做排水井、硬化地面、安装雨水篦子等,于29日上午施工完毕。从李冲同学提报问题到施工完工,仅用了不到4天时间。经过116日至8日三天小到中雨的考验。这一地段再无路面积水现象发生。像这样,物业管理中心“一次办好”的例子还有很多。

日前,为贯彻上级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化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部署和“首问负责制”、“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监督问责”、“努力创建师生满意的美好生活”等要求,物业管理中心制定了“关于推行‘一次办好’工作的意见”,要求在中心党员和领导干部岗位推行“一次办好”工作,全面提高办事效率,全面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意见规定了“一次办好”的工作原则、工作目标、首批“一次办好”清单和工作要求。

《意见》说,中心党支部把“一次办好”工作当作推进党的群众路线在最基层落地的抓手,当作提高服务师生效能的具体化措施来抓。“一次办好”工作原则是以师生为中心,围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和培养“五有”人才的需要,紧紧围绕师生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期盼,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把师生的物业服务需求解决好;聚焦师生需求量大,聚焦影响制约师生办事的难点,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明确责任分工,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检查督查,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优化工作流程。以师生办事的难点为导向,大力推进工作流程再梳理、再优化,彻底解决师生多次跑腿、打电话、上门、上网等问题。《意见》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中心各部门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认真做好“一次办好”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要办好。要“应办即办”“说办就办”“办就办好”,倒逼中心党员、干部和服务部门更新观念、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效能。要将“清单”所列事项在工作日志中作好记录,不再专门“留痕”,注重实际效果。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争取师生意见,充实“一次办好”清单。中心党支部将不定期对“一次办好”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总结经验,发现薄弱环节有针对性整改,切实做到“一次办好、师生满意”,全面提升物业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