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喜获“2012年山东省高校校园绿化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17浏览次数:21

元月上旬,山东省高等学校后勤工作管理处下发通知,我校后勤管理处获得“山东省高校校园绿化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张道林、张永宝、巩向忠三名同志被评为“2012年山东省高校校园绿化管理工作先进个人”。这是继我校获得“山东省高校绿化管理工作示范单位”、“山东省花园式单位”、“山东省绿化先进单位”,通过“全国绿化模范单位”预审等荣誉后的又一殊荣,是山东省高等学校后勤工作管理处对我校校园绿化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

几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绿化建设,以建设“生态化、园林化、数字化、人文化”校园为目标,加大投入力度,科学规划,全面实施。2012年学校专门召开绿化工作会议,提出了“精致化、园艺化”的工作要求,使绿化管理工作向深层次、立体化方向发展。

2012年,后勤管理处完成了校园85万余平方米绿地、1.67万株乔灌木和5.58万平方米模纹绿篱的日常养护管理工作,种植花卉7.46万余株,补植校园草坪7.8万平方米,树种80余种,9000余株,新引进树种5种,丰富了校园植物品种,推进了校园绿化亮点工程建设,提升了校园的绿化观赏效果,绿化养护向“园艺化”方向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