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军训新生进食堂活动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17

 

915上午,饮食服务中心与学生工作处联合组织,邀请100名正在军训的2012级新生代表走进食堂,向刚刚开始大学生活的同学们展示了一幅新鲜而生动的生活场面。

新生生活课堂活动旨在加强交流,实实在在践行后勤工作“服务育人”的职能。第二课堂开辟至今,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欢迎。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杨德忠带领新生们依次参观了第三食堂洗消间、仓储间、主副食制作间等,既实地讲解了食堂的管理细节、规章制度,介绍了规模化生产的制作流程,也展示了大型洗消设备的操作,讲解了生熟分开、留样待检的重要性等食品安全知识;在食品加工车间,同学们对生肉加工车间和净菜加工车间、尤其是瘦肉精去除设备及农药残消除装置表现出浓厚兴趣,也对学生饭菜无毒无害化处理有了直观的认识。

杨德忠还通过PPT课件深入讲解了饮食服务中心的管理运营模式和运作流程等,还通过企业文化建设成果展,向同学们展览了校园美食文化的魅力,展示了后勤职工的生活、工作和风采。最后,他还代表中心向即将首次在外度过中秋佳节的同学们送去月饼,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寄予了美好的希望,整个活动在温馨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从来,后勤职工与学生之间历来被定位于服务者与被服务者的关系,缺乏对彼此生活的理解和情感的交流,在服务过程中易产生摩擦和障碍,饮食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搭建各种平台拉近双方距离,一贯将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和沟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新生进食堂、开辟新课堂”活动举办以来,不仅直接体现出饮食服务以学生满意为追求的核心理念,有效增进了双方了解,更能帮助学生将视界延伸到课堂之外,令学生学会换位思考,体会到后勤服务工作的艰辛与不易,看到工作人员的朴实和热情,对树立他们正确的道德观念、价值观念和社会责任感起到了积极作用。

除组织学生参观,开展体验活动外,饮食服务中心还不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在食堂实地建立沟通绿色通道,与学生联合举办各类活动,丰富校园美食文化建设,拓宽学生面对面参与饮食工作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