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国“高校‘农校对接’与学生食堂采购工作先进院校”荣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17

日前,在西安举办的 ‘农校对接’与高校学生食堂采购工作论坛暨先进院校表彰大会上,我校喜获“高校‘农校对接’与学生食堂采购工作先进院校”荣誉。

近两年,开展农校对接和学生食堂联合采购对降低学生食堂成本,控制饭菜价格和维稳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我校学生食堂一直采用“集中采购”的运行机制,20036月起开始进行伙食原材料公开统一招标,并逐步过渡到目前的大宗伙食材料均实现基地采购,建立起自己的“菜篮子”。所采购物资入库学生食堂,需要通过多方联合验收。饮食服务中心还制定了三方询价问价制度,严格把握招标后的伙食材料价格调整,建立了完善价格管理体系。2010年,饮食服务中心基于伙食原材料采购调拨管理和成本核算两方面需要,自主研发了物流管理信息系统,再次走在高校采购工作发展的前列

此次获得荣誉对我校学生食堂深入探索农校对接和采购工作,更好地发展餐饮服务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