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多样化培训全面提升员工素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1浏览次数:18

为提升员工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员工职业发展能力,饮食服务中心从实际工作出发,创新培训模式,完善培训机制,采取中心人力资源部统一组织与基层部门内部培训相结合的办法,逐步完成培训工作体系化建设。新学期开学后,饮食服务中心本年度培训计划正式启动,进入4月,培训内容更是在以往的基础上进行了较大调整,除了员工基本守则、食品卫生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服务礼仪知识外,还增加了营养搭配、操作技能、能源使用、文化道德等多样化内容,采取讲座、现场培训、观看录像等相结合的多元化手段进行。截止上月底,本学期已先后有600余人次参训,丰富的培训内容令新老员工深刻感受到中心的人文氛围和组织有序的管理方式。

为确保培训实效,中心坚持因材施教,为员工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和课件,邀请校外专家和内部资深管理人员传经授课,先后为食堂骨干、一线制作人员讲解红白案操作技能,邀请淄博市营养学会营养学专家为食堂经理、厨师长及班组长等讲授营养知识,邀请淄博市燃气公司安全专家为一线员工和安全员讲解能源使用知识等,中心卫生管理员还深入一线,开展“实景”教学,现场为食堂员工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同时,中心利用晚间时间为员工播放2011年度感动中国颁奖典礼、名牌栏目《百家讲坛·彭林说礼》等视频资料,深受员工们的喜爱。

通过培训,员工对中心的组织构架、企业文化、规章制度等都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明显提高,拓宽了知识视野,更新了知识结构,为饮食工作向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注入了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