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进行春季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11浏览次数:17

根据饮食服务中心每年春秋两季分别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的安排,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食品卫生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及治安防范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各项工作形势稳定,饮食服务中心成立4个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自47日起在全中心开展为期20天的春季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覆盖中心所属食堂、加工厂、仓库、浴室、开水房、锅炉房、微机房、职工公寓及经营网点等,对制度上墙、规范操作、卫生情况、设备设施、事故处置预案、消防安全等进行查看,其中食堂制度建设、留样待检情况、事故处置预案、公寓用电和消防安全等都是检查重点。

根据《春季安全检查工作进度表》安排,本次检查首先由各部门进行自查,排除隐患,然后由各组进行集中检查并汇总意见,中心下发安全检查工作通报,各部门根据检查情况整改隐患,对问题多,隐患突出的部门中心进行复查。428日上午召开安全检查总结会议。

经实地查看,大部分食堂及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较为重视,安全责任意识初步养成,安全防范工作较之上一年度有较大进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够现场整改的即刻予以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均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

检查有效排查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各种安全生产隐患和盲区,逐步改变了工作中重处理轻预防的粗放习惯,对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起到了关键助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