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食品安全监管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5浏览次数:17

312下午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食品安全监管委员会)会议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食品安全监管委员会)主任张宇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宇声副校长首先传达了教育部等五部委20117号文《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食堂工作的意见》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关于做好高等学校食堂工作 维护学校稳定的通知》,并就我校落实文件情况进行了说明,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饮食服务工作,成立了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每年对学生食堂给予综合补贴,设立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平抑基金,并出台基金使用办法等。随后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中心在稳定饭菜价格,保证食品安全,加强与学生沟通,以生为本,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方面的举措和效果,客观分析了服务中的不足,实事求是的反映了饮食工作面临的困难和中心的应对措施。与会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校学生会主席,商学院学生会主席结合部门工作职能和学生会对伙食工作的调研对我校饮食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中肯的意见,希望饮食服务中心认真研究学生多层次的消费需求,让学生吃得既安全实惠又营养丰富,要关心体贴学生,热心为学生服务,积极与学生沟通。学生会干部也表示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学校饮食工作的政策,引导同学们尊重食堂师傅们的劳动,理解饮食服务工作的艰辛,希望饮食服务中心在稳定饭菜价格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花色品种,提高饭菜质量,提升服务水平。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张宇声副校长要求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要认真梳理大家的良好建议,认真对待大家的意见并结合实际扎扎实实整改,并就进一步做好我校饮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将饮食问题作为最大的民生问题,把提高饭菜质量作为永恒的追求,为学生提供物美价廉的饭菜。二是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尊重学生,优质服务;三是始终严把食品安全关,杜绝出现任何食品安全事故;四是高度警惕物价上涨和用工成本上升两大问题,保持饭菜价格稳定,不经批准一律不得调价;五是畅通与学生的沟通渠道,积极听取意见并及时改进;六是保持警觉,具有政治敏感性,保证学校的安全稳定;七是积极关注高校食堂的发展方向。最后张宇声副校长希望与会人员要积极支持饮食工作,充分发挥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的作用,经常深入食堂进行调研,开展体验式管理与学生一起就餐,为学校和谐稳定,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