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校伙专会淄博片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4浏览次数:24

 

39上午,山东省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淄博片区工作会议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我校饮食服务中心主办,在风景秀丽的鲁中驾考中心的淄博宾馆举行。

会议有来自淄博、东营及滨州的15所高校后勤处及饮食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参加。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宇声出席大会并讲话,山东省高校伙专会秘书长、、石油大学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卫军代表省高校伙专会致辞。

我校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杨德忠同志主持会议,后勤管理处处长张道林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欢迎各兄弟院校代表莅临,他指出,高校饮食工作事关学校稳定,负有重要责任,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各校饮食服务工作健康发展。

刘卫军代表山东省高校伙专会对本次会议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对淄博片区高校及我校对饮食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宇声在讲话中指出,高校饮食服务工作繁忙、责任重大,是高校后勤保障工作中最重要的部分,而伙食专业委员会采取片区会这一活动形式对于各校之间交流工作、分享经验起到了积极作用。近年来,各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对高校伙食工作非常重视,多次下达文件指示,尤其去年教育部等五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食堂工作的意见》,在谈到对五部委通知的体会时,张宇声强调,文件从政策角度明确规定应加大对高校伙食的投入,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进一步明确了高校食堂公益性投入和市场化运行的管理机制。谈到高校伙食工作面临的形势时,他认为,当下,高校食堂面临生活材料、能源动力及人工成本上涨的不利局面,尤其是人力成本上涨造成了用工压力增大,如何搞好队伍建设,促进后勤保障队伍稳定发展是目前各校共同面临的课题。同时,食品安全问题时刻不能放松,我校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去年成立食品安全监管委员会,建成安防监控系统,旨在确保学校伙食安全运营。最后,他还对会议转发的全国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有关指导性文件进行了解读,强调高校伙食管理工作也应具备对宏观发展的思考和视野。

随后,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傅兴坤向与会代表传达了15在中国海洋大学举办的全省高校伙专会片长会会议精神及去年12月在广州举办的全国高校伙专会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还部署了淄博片区2012年主要工作,指出应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指示精神,搞好片区和省高校伙专会宣传工作,做好经验交流,并研究了参加全省高校伙专会烹饪大赛选手的推荐办法。

最后,各校与会代表分别做交流发言,介绍本校饮食工作概况、工作亮点及工作经验等,并从多年餐饮服务工作的实际出发,提出工作中出现的困惑和对发展有益的宝贵意见,各校达成共识,将加强对口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解。会议还对2011年度评优情况进行了推荐。

本次会议为三地区高校伙食工作的沟通搭建了直观的交流平台,各院校之间共同交流,统一思想,对山东省尤其是淄博片区伙食工作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共建和谐的高校餐饮服务秩序起到良好的保障效果。